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丰田再涉大规模召回 市场份额恐将“悄然流失”

财经网 佚名

|
    召回、减产、缓慢的转型步伐都在一步步将丰田的市场份额拱手于他人。
  日前,据央视报道,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召回超过11万辆汽车。召回车型涉及“普锐斯”等39款车型,共计111842辆汽车。
  据悉,此次召回车辆生产日期为4月-8月,主要有两大类问题。一类是由于控制程序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紧急通信装置无法语音通话,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停止工作,使汽车无法行驶;还有一类是引擎的部分零部件焊接部位开裂,可能导致尾气排放不达标。丰田汽车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此次的规模召回并未涉及国内市场,但是那些“积羽沉舟”的多项问题却已经对丰田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多次召回
  进入2021年以来,丰田已在国内进行过多次召回动作。
  财经网汽车梳理发现,进入2021年至今,关于丰田车型的召回事件8次,共计634547辆。涉及车型包括进口TOYOTA SUPRA、卡罗拉双擎汽车、雷凌双擎汽车、进口埃尔法汽车、进口雷克萨斯CT200h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卡罗拉汽车、汉兰达汽车、进口雷克萨斯RX300汽车、进口丰田威飒汽车、凯美瑞汽车。
  9月6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6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TOYOTA SUPRA汽车,共计124辆。
  7月23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8月2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8月22日至2021年7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双擎汽车,共计116551辆;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5月29日至2021年7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雷凌双擎汽车,共计109034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