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保时捷“减配门”持续发酵,人民网发文“声讨”

盖世汽车 佚名

|
  近期,保时捷因转向柱调节装置“减配”引发大量车主维权,此事件不断发酵,媒体纷纷声讨保时捷不尊重用户权益和契约精神。5月14日,人民网评保时捷摆烂:糊弄了事,没有耻感。
  保时捷“减配门”风波始末
  梳理保时捷“减配门”风波的前因后果,还要从4月27日保时捷官方微博直播的一场“全新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中国首发”发布会说起。这场新车发布直播中,在保时捷官方没有开启评论功能的情况下,不少保时捷维权车主以“保时捷还我电动转向柱”、“保时捷涉嫌销售欺诈”为用户名出现在直播间,并一度刷屏。这一特别的新车发布会,也迅速引发媒体关注。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方直播截图
  据报道,大量车主在保时捷新车发布会现场维权的原因是自己订购的保时捷车辆遭到官方强行减配,有车主称在保时捷官方给用户的“告知函”中,其明确指出由于缺芯暂时将用户所订购车型上的电动调节转向柱更换为手动调节转向柱,后续将免费为车主补装电动调节转向柱。此承诺发出不久后,保时捷官方又改口称取消免费升级承诺,仅提供价值230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而用户在保时捷4S店选装电动调节转向柱则需要花费3万元。这一明显不对等的补偿方案,引发车主不满。
  4月30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封致车主的公开信,信中再次重申了全球性半导体产能紧缺和疫情反复对保时捷带来的影响,同时对广大车主表示歉意。但这封公开信很快被指缺乏诚意,并没有解决车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迫于舆论压力,5月12日保时捷再次对此次“减配门”做了回应,称目前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组成了特别工作组,经过努力,在相关车型电动调节转向柱功能恢复的可能性上取得了一定进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