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特斯拉海外召回超36万辆车型 FSD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易车原创报道 佚名

|
  

  

易车讯 近日,特斯拉在美国召回了362758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功能(FSD)的车型,召回原因为该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可能会允许车辆超速等,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特斯拉全系车型都包含在召回范围内,早期车型可追溯至2016年以来产的Model S和Model X等。此次共将召回362758辆。召回原因为车辆的FSD功能在某些情况下会允许车辆超速,或在十字路口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这将会增加事故发生概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召回通知中特别指出,FSD系统在十字路口时,即使车辆在转弯车道中仍允许车辆直行。此外,在没有停车标志的十字路口完全停车或闯黄灯也是潜在问题。

  

  

由于是车辆软件问题,因此特斯拉将会采用OTA更新的方式进行修复。不过据报道,特斯拉官方并不认同NHTSA对该问题的判定,但出于谨慎发布了召回公告。特斯拉将于4月15日开始告知所涉及的车主,但合适进行OTA升级还并不清楚。

  

  

上易车App搜索“超级评测”,看专业、硬核、全面的汽车评测内容。

责任编辑: 杜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