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2月份“红黑”榜:结案率未见明显好转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中国网汽车3月10日讯 基于“中国投诉-全国缺陷产品投诉平台”(https://315.auto.china.com.cn/)2023年2月份的投诉数据,中国网汽车于今日推出2023年第2期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月度“红黑”双榜排名。

  

2023年2月中国乘用车月度实现100%回复率的车企为37家,环比上月的26家增加11家。同时,回复率达80%以上的车企为38家,上月为29家。结案率方面,有5家车企实现了中国乘用车月度100%结案率,且有16家车企的结案率超过了50%,环比上月增加6家。

  

结案率榜单成绩未见明显好转

  

2023年2月份中国乘用车月度实现100%结案率的车企分别为:福田汽车(600166)、奇瑞捷豹路虎、上汽大通等。但以上车企2月在平台上的总投诉量较少,因而无法说明其表现是否足够出众。

  

而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霸主比亚迪(002594)的表现则持续亮眼。其2月份投诉量为37宗,结案量29宗,结案率高达78%。不仅如此,伴随比亚迪销量大涨的情况下,比亚迪2月投诉量同比却呈现明显下降。一方面说明,随着比亚迪产能的释放,去年一直困扰比亚迪的“交付难”投诉问题,在2023年都得到大幅改善。另一方面也表明,比亚迪的品控方面也愈发出色。

  

  

此外,长安福特、Smart、上汽通用雪佛兰、捷达、哈弗等车企的结案率表现也高于50%。长安福特2月份投诉量为6宗,结案量5宗,结案率高达83%;Smart品牌2月份投诉量为5宗,结案量4宗,结案率高达80%;上汽通用雪佛兰2月份投诉量为6宗,结案量4宗,结案率高达67%;捷达2月份投诉量为5宗,结案量3宗,结案率高达60%;哈弗2月份投诉量为19宗,结案量10宗,结案率高达53%。

  

  

但平台上的结案率黑榜榜单也未见明显好转。极氪、北京奔驰、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奥迪、北京汽车、东风标致、广汽丰田、保时捷等车企的结案率均为0。极氪2月份在平台上投诉量为17宗;北京奔驰2月份在平台上投诉量为12宗;一汽丰田2月份在平台上投诉量为11宗;一汽-大众奥迪2月份在平台上投诉量为9宗;北京汽车、东风标致、广汽丰田2月份在平台上投诉量均为7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