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福特因制动故障在全球召回逾130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 佚名

|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0多万辆旧款轿车,原因是车辆的前制动软管可能破裂并泄漏制动液。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部分2013至2018款福特Fusion和林肯MKZ。福特表示,在美国有近130万辆汽车受到了影响,在加拿大有大约6.6万辆,在墨西哥有1.8万辆。

  

  福特在3月16日发布的一份召回报告显示,如果前制动软管破裂并泄漏制动液,车主“可能会感觉踏板下探更深,从而降低减速效率,增加碰撞的风险”。报告称,司机还可能注意到制动踏板的“使用感觉和制动距离”发生变化,而且制动液警告指示灯可能会亮起。

  

  

  福特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该公司收到了一起与此缺陷相关的事故报告,但是并未说明是否收到了相关的受伤报告。报告称,该零件的供应商是位于墨西哥的HC Querétaro公司。

  

  福特经销商将通过更换前制动软管来解决此问题。福特表示,该公司将从3月20日开始通知经销商,车主将从4月17日起收到通知。

  

  此外,福特在3月16日发布的另一份召回报告显示,该公司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28万辆2021款F-150皮卡。其中约22万辆来自美国市场,5万辆来自加拿大,2,000辆来自墨西哥。

  

  福特称,这些车辆的挡风玻璃雨刷臂可能会断裂,在某些情况下会降低能见度,增加碰撞的风险。该问题的潜在指标包括雨刷速度不稳定或速度缓慢。

  

  福特告知NHTSA,截至1月25日,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收到了576份挡风玻璃雨刷器无法使用或脱落的报告。报告显示,相关零部件的供应商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Trico的墨西哥分公司Trico Componentes。

  

  经销商将根据需要检查和更换雨刷臂以解决此问题。福特将于3月20日通知经销商,车主将从3月27日起收到通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