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大咖访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寄语无人驾驶产业未来

和讯汽车 佚名

|
  立于“风口”,重建汽车生态与交通系统,智能汽车正在颠覆“功能汽车”,为产业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7 月 12 日,由宇通客车(600066,股吧)承办的“中原科技城无人驾驶院士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作为一场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技术顶级学术峰会,多位院士纷纷亮相,共话无人驾驶未来生态。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出席活动并接受媒体专访,以全新角度,寄语无人驾驶产业未来发展。
  看好未来趋势
  充满信心,不要操之过急
  无人驾驶,是全球创新热点和交通领域发展的制高点,更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路径,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孙逢春介绍,无人驾驶汽车,在国内已有多年的发展历史。如今,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叠加、冲击等多种因素作用下,无人驾驶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在公交,智能矿山,车队重卡等一些特殊场景中,无人驾驶汽车正得以快速发展,整体趋势向好。
  疫情期间,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多款小巴车型开展载物运输,表现出了传统车无法比拟的优势,成果有目共睹。但放眼产业未来,依然有不少发展瓶颈、技术短板等难题亟需破解。
  孙逢春直言,事物的发展是曲折式上升的,无人驾驶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充满信心,同时不要操之过急。
  从技术层面来说,在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将得到广泛应用,早已成为业界共识;同时需要明确的是,城市开放道路,是一个超级复杂的环境,要真正实现无人驾驶产业化或者大批量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给技术升级留出适当的包容“空间”。
  孙逢春分析表示,作为一项高新科技项目,完全实现自动驾驶需要很长的发展期,这是一个无穷‘逼近’的过程,然而对宇通等整车企业来说,这却是一次绝佳的发展机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