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Vector发布新版本虚拟测试驾驶工具 可改进驾驶辅助功能的开发和测试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技术供应商Vector Informatik发布了虚拟测试驾驶工具DYNA4的新版本DYNA4 R6。DYNA4 R6通过对环境传感器模型和场景可视化的各种改进,扩展了测试ADAS功能的可能性。此外,用户还可受益于传感器数据通信仿真标准ASAM OSI和道路网络ASAM OpenDRIV的新功能。
  

   
  (图片来源:Vector Informatik )
  随着DYNA4 R6的发布,通过模拟虚拟测试驾驶环境,可为现代驾驶辅助功能开发和测试提供多项改进。其中一项是环境的实时、接近现实的建模。用于3D可视化和摄像头图像生成的图形计算技术的进步,有助于驾驶场景中采用的物理照明参数保持一致。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照明情况下,如背光或光照强度急剧变化,测试基于摄像头的控制系统。为此,该软件生成具有高动态范围(HDR)的摄像头图像,然后排列为Bayer矩阵。此外,DYNA4还提供ASAM OSI地面真实信息。通过图像处理检测到的物体信息可基于该信息直接进行验证。这同样适用于其他传感器技术,如激光雷达、超声波或雷达。
  DYNA4基于仿真标准,并包含各种接口,以便在现有工具基础结构中使用虚拟测试驾驶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可能性。基于DYNA4中ASAM OSI标准的运用,传感器能以OSI消息的形式传输信息。其他应用接收这些数据并进行处理。例如CANoe,其中的数据用于HIL模式下剩余总线模拟,并在场景窗口(Scene Window)中显示。ASAM OSI大大减少了设置和维护模拟和传感器或ECU功能之间的接口所需的工作。
  得益于模型结构的优化,新版本在MIL、SIL和HIL的使用中更加人性化。现在,更容易将控制器组件集成到虚拟测试车辆中。控制器组件的不同变体和开发版本可在模型接口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相互交换,无需进一步更改模型。此外,对模型中的信号和控制变量的灵活访问已简化,允许在测试运行期间动态操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