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李彦宏把集度预订量写入OKR,压力给到了集度这边

盖世汽车 佚名

|
  据相关媒体报道,李彦宏对其造车业务集度汽车给予了极大关注,并在OKR中写下了今年集度要实现的预订单目标。
  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内部有个特定的战略创新小组来对接集度,“而集度汽车量产的一些技术方案,百度在一年后才能向行业推广。”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俯瞰图,图片来源:集度
  事实上,集度“汽车机器人”的概念非常前瞻,从其研发模式、先进底层架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等层面,都能看到其带领中国汽车工业实现智能化“弯道超车”的希望。
  面向软件定义汽车,集度自研了JET架构,基于JET所带来的软硬件充分解耦,集度首创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研发流程,前置了自动驾驶功能和数字智能座舱的开发。
  目前,SIMUCar已迭代升级为2.0版本,实现了“纯视觉+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方案,是独立的双系统,互为备份、相互补充。该方案也为全球汽车产业自动驾驶量产应用提供了新的路径。
  在算力层面,集度采用2枚英伟达Orin X,并率先搭载高通8295芯片。与其他车企通过OTA卖自动驾驶“期货”不同的是,集度“汽车机器人”也是全球首款具备高阶自动驾驶能力的产品,量产即拥有多场景下的高阶自动驾驶功能。
  

  集度汽车机器人真冗余智驾方案,图片来源:集度
  值得一提的是,集度首场大型品牌发布活动JIDU ROBODAY已定档6月8日。届时,集度将发布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其首创的车前盖、前向双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技术方案将完整曝光。该款量产车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届时将具备“开箱即用”的高阶自动驾驶能力。
  目前,集度已启动后续车型的研发和预研,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