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现代与微软合作 测量电动汽车电池寿命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和微软韩国(Microsoft Korea)合作打造了现代Ioniq 5的“数字孪生”,以准确分析对电动汽车至关重要的电池性能。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集团
  据现代方面表示,该数字孪生通过在虚拟平台上制造相同的设备产品来工作,因此它可以通过应用不同的设置(例如气候、驾驶模式和未来路况)来试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模型,从而提供准确测量电池寿命的解决方案。
  现代称通过利用这种技术,公司将打造一个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延长电池寿命,例如通过信息娱乐屏幕弹出“加速会影响降低电池寿命”或“关闭空调,使用通风座椅可提高能源效率”等消息。现代还表示考虑将此类功能应用于未来车型。
  微软亚洲技术销售和物联网解决方案负责人Jenna Lee表示:“由于电池对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因此此次合作非常重要,因为它是第一个使用我们Azure云服务平台的项目。”
  现代汽车集团开放创新团队执行董事Park Cheol表示:“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最大限度地提高EV客户的满意度,并致力于实现定制的电池性能管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