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揭秘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设计背后

盖世汽车 佚名

|
  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自6月8日线上发布后,热度持续不减。近日,笔者见到了这款融入未来理念的创新车型。虽然此前已观看过相关影像,但真正目睹到实体车时,还是会被惊艳到。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对此车的感受,那就是“简约不简单”。整个车体从外观到内饰,非常简洁干净,风格有点像电子产品中的苹果。不过,这简约当中,却隐藏着诸多的黑科技如可升降激光雷达、可收缩U型方向盘、3D无界一体化超宽大屏等以及蝶翼门、飞船座舱等未来感汽车设计理念。
  那么,这款既是车也是机器人的概念车在设计开发上是如何考量,又如何定义“智能汽车3.0时代”,下面一起听下集度汽车设计负责人吴凡的讲解。
  

   
  图中人物为:集度设计负责人吴凡(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化繁为简,融入机器人美学设计
  作为第一家提出“汽车机器人”概念的车企,集度致力打造集未来科技、智慧、情感于一体的AI汽车。吴凡指出,集度从创立之初就将“机器人美学”作为产品设计理念,追求科技、纯净、简洁,少即是多。
  为了追寻外观上的简洁,ROBO-01取消了全车门把手,通过感应来启动车门。据吴凡透露,此点在量产车中会100%实现。此外,ROBO-01还将原本凸起的两颗前车顶摄像头改为隐藏方式。整个车身造型非常干净流程,叠加炫酷的交互式AI像素大灯、贯穿式灯带,以及车尾的AI自动尾翼,像是披上了机器人外衣,极具科幻感和运动感。
  

   
  图片来源:集度汽车
  颜色上,ROBO-01重新定义了车身色彩,星河紫、星云灰、星瓷白三种配色塑造了汽车机器人的“个性化皮肤”。每种创新色彩均由5种颜料技术涂层和油漆分层组成,在自然光下可折射出富有层次的色调,展示了汽车机器人的独特个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