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李斌回应“蔚来手机搭载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传闻:这是别人想象给我们的定义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10日讯(记者 徐昊)蔚来汽车旗下的手机业务又有传闻流出。

  

当日据外媒报道,蔚来的第一款手机定位为高端旗舰,将搭载高通的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

  

该报道也给出来更为具体的配置参数。例如,这款手机将采用4500-4800mAh电池,支持100W以上的快充。在价格上,这款手机的起步价可能超过5000元,最高可达7000元。据推断,蔚来的第一款手机,将在明年上半年登场。

  

对于上述传闻,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对财联社记者回应称,“这应该是别人想象给我们的定义。目前在手机业务上,我们还要’好好干活’,没有更多可以透露的。”

  

“目前还不予置评。”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亦做出类似表态。

  

相比蔚来高层的缄口不提,市场上关于蔚来汽车手机业务的传闻却已沸沸扬扬。同日,市场有消息传出,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

  

此外,蔚来汽车也在不断对手机业务招兵买马。据招聘网站显示,目前蔚来发布了大量与手机业务强关联的岗位,包括Camera App开发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等。上述消息称,蔚来对手机团队开出的薪资以“涨幅10%-20%的居多”、“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

  

此前李斌曾表示,蔚来汽车与苹果手机的适配非常一般,比如蔚来主推的 UWB(超宽带数字钥匙),但苹果不开放接口,所以蔚来车主们无法享受这一主打功能。据此,李斌称,“不造手机,相当于钥匙在对手手上”。

  

8月4日,天眼查App显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秦力洪,注册资本1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机械设备研发;移动终端设备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通讯设备销售;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NIO NEXTEV LIMITED全资持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