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2月轿车市场TOP20:轩逸重夺冠军,自主6车上榜

盖世汽车网 佚名

|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封控的影响完全消除,国内汽车市场的产销节奏在2月份逐步恢复正常,2月国内新车批售销量超过了16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0%。轿车市场上,2月共计批售新车72.2万辆,同比增长了5%,前两个月,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35.5万辆,同比下滑了20.9%。

  

从轿车畅销榜的情况看,和SUV市场上自主全面占优的一边倒局面刚好相反,轿车市场上,外资车型依旧是主导者。2月轿车销量前20榜单中,只有6款是自主车,剩余14个席位都属于外资车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一年之后,轩逸终于又一次拿下了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2月上榜轿车销量前20的6款自主车型中,有4款都是新能源车,而14款上榜的外资车型中,只有1款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产品。从这个角度能够很明显感受到,虽然外资轿车的市场规模依旧庞大,但在当前电动化大潮的猛烈冲击之下,电动化转型缓慢的外资品牌,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的根基已经风雨飘摇。按照当前的趋势发展,更多的自主新能源车型跻身轿车畅销榜,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小车市场份额还在被压缩

  

小型车市场曾经是国内市场上的兵家必争之地,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等,都曾是国内轿车市场上明星级的产品,丰田致炫、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等也都有过自己的市场高光时刻。但最近几年,国内小型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持续压缩,轿车畅销榜中,已经很少会出现小型车的身影了。

  

  

2月跻身轿车销量前20的小型车只有一款,比亚迪(002594)的海豚。

  

  

海豚,图片来源:比亚迪

  

小型车市场的不断萎缩,肯定受到了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影响,但海豚的热销,又证明了即便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中,小型车也并非已经全无市场。只不过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之后(比如说不少价格下探后的紧凑级车),对那些性价比并不高的合资小型车不感冒了,以细分市场上曾经的拳头产品飞度和Polo为例,在最新一次的产品换代后,售价都进行过上调。配置被全面碾压,售价还不低,这样的小型燃油车,在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确实很难再掀起太大的水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