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三年或亏60亿美元,福特电动车业务太烧钱?

盖世汽车网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3日,福特汽车在投资者和分析师的简报会上表示,预计其电动汽车业务部门Model e今年将亏损30亿美元,但到2026年底仍有望实现8%的息税前利润率。

  

此外,福特还表示,从5月2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开始,福特将开始按业务部门公布业绩,业务部门包括Model e(电动汽车)、Blue(内燃机汽车)和Pro(商用车和服务)。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福特将不再按地区公布财务业绩,而是按业务部门公布,因为“这符合目前公司的经营模式”。但福特将提供其全球六大市场(包括美国、中国和德国等)的季度和年度销量及市场份额。

  

福特预计,从2021年到2023年,福特Model e的三年累计亏损将达到60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的预估亏损21亿美元。但该公司预计,包括F-150 Lightning和Mustang Mach E在内的第一代电动汽车将在2024年底前实现盈利。

  

Law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期内,福特的电动汽车业务预计会出现亏损。“福特Model e是福特内部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投资于产能、研发、扩大销量和获得市场份额的同时会面临亏损。”据悉,福特今年将继续投资提高产量,并在专用电动汽车平台上开发下一代产品。

  

福特还预计,Pro商用车业务今年的息税前利润将增长近一倍,达到60亿美元,而Blue业务的息税前利润将小幅增长至70亿美元。长期以来,分析师和投资者一直认为,福特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业务推动了利润增长,也为其投资电动汽车和其他移动出行企业提供了资金。

  

  

图片来源:福特

  

Lawler指出,到2023年底,福特在全球将拥有6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到2026年底将拥有2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我们打算充分利用这一产能。”他补充称,这些电动汽车的销售最初有一半以上将来自新客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