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丰田汽车与海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丰田在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作项目

汽车资讯网 佚名

|
  

  3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达郎与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副省长倪强,省商务厅厅长张斌,省工信厅厅长刘立武,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邓立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推进海南氢能岛、氢经济、氢社会建设
  签约仪式前,海南省委书记冯飞亲切会见了上田达郎董事长一行。冯飞对上田达郎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和政策、产业发展优势。他说,当前海南正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岛,清洁能源装机比例不断提升,到2030年全面禁销燃油汽车,正在建设中的环岛旅游公路将打造成全场景、开放式智能网联测试体验公路,这些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环境。希望丰田汽车围绕氢燃料电池、自动驾驶等领域,在战略、技术和项目等层面与海南积极探索合作,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示范项目,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很多优势,双方可以探讨联合打造氢能岛、氢经济、氢社会。  

  据了解,丰田汽车和海马汽车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开展广泛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快速普及和产业化,这也是丰田在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海南岛整体作为一个大型体验测试场,在海马汽车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搭载运用包括日本丰田第二代Mirai电堆在内的成熟部件及系统,完成整车适应性开发,并结合海马汽车自建的氢能供应体系及出行网络实施测试。争取于2024年投入小批量开展示范运营,并于2025年进一步扩大运营规模。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更广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