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美国电动车补贴电池细则公布后,多数电动车税收抵免被削减

盖世汽车 佚名

|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联合发布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拟议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指导意见后,大部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税收抵免将在4月18日减半至3750美元。

  

  

  美国电动车补贴规定,要获得价值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车企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是电动车型必须是在北美组装,另外价格方面,美国要求电动厢式货车、皮卡和SUV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80,000美元,其他电动车辆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55,000美元。

  

  在此基础之上,电动汽车必须满足关键矿物和电池部件的采购要求才能获得全额的税收抵免,而符合其中一项要求的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新的指导意见规定,电动汽车电池中相应比例的关键矿物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提取或加工,或者在北美进行回收,2023年,这一比例为40%,并逐年递增,到2027年需达到80%。此外,电动汽车中相应比例的电池组件必须在北美制造或组装。2023年对这一比例的要求为50%,2024年和2025年要求达到60%,随后也会逐年递增,最终在2029年达到100%。

  

  新规生效后,许多电动车型能够享受的税收抵免都有所削减。例如,福特表示,在其六款电动汽车中,只有F-150 Lightning 和林肯飞行家(Aviator) Grand Touring仍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福特Mustang Mach-E、福特E-Transit、福特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林肯冒险家(Corsair)Grand Touring这四款车的税收抵免将降至3750美元。

  

  Stellantis也透露,在其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克莱斯勒Pacific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4月18日之后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吉普大切诺基4xe(Grand Cherokee 4xe)和吉普牧马人4xe(Jeep Wrangler)仅可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特斯拉后轮驱动版Model 3税收抵免也将减半至3750美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