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国产最强纯电SUV?路特斯ELETRE将6月1日国内首发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近日,路特斯汽车对外宣布,源自EPA电驱平台的首款高性能豪华SUV——ELETRE将在6月1日国内首发,该车采用十分前卫的内外设计语言,并搭载前后双电机驱动,将在武汉工厂投产(感谢吉利控股),竞争对手直指奥迪e-tron、宝马iX等。
  跑车品牌做豪华SUV并不是什么大新闻,但包括保时捷Cayenne、兰博基尼Urus、法拉利Purosangue在内,都主打的内燃机动力系统。这台路特斯ELETRE则是相同商业思路下首款纯电SUV车型,在延续该类型的运动、豪华价值体验的同时,纯电的身份使其面对排放政策会有显著优势。
  从外观来看,路特斯ELETRE采用了极具超跑气质的外观设计语言,大嘴式前脸线条勾勒虽不具备燃油车的进气散热功能,但凌厉的设计还是赋予了强烈的攻击性,外加凌厉的分体式头灯,让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张力。
  从侧面看,新车并未使用主流都市SUV的“肿胀式”白车身设计,车顶延伸至尾部明显下沉,D柱呈现出溜背式造型,外加双色车身、双色轮圈,进一步凸显运动气质。除此之外,黑色尾翼、隐藏式门把手、前后轮眉的通风口等等细节,也证明这台车在空气动力学上确实是下了功夫的。
  进入车内,新能源汽车的简约座舱布局在这台ELETRE上也有充分体现,全车拥有5个数字仪表+2个流媒体后视镜,主驾驶还有29英寸的AR HUD视觉系统,功能按键被大量精简,人机交互主要靠语音&图像识别系统,这也高度契合当下新能源汽车对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
  作为高性能车,路特斯ELETRE将采用前后桥双电机驱动,可提供超过600马力的最大功率,搭配两级齿轮减速,官方透露其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3秒,0-200km/h加速时间低于12秒,足见电驱系统的低速大扭矩特征,就是高速状态的功率延展性没法和带T的V8引擎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