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购车指南

|购车指南

3月底开始陆续推送 HUAWEI问界全系车型迎HarmonyOS 3升级

汽车消费网 佚名

|
  

  3月23日,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在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鸿蒙座舱将升级HarmonyOS 3,HUAWEI问界全系车型将在3月底开始,陆续分批次推送HarmonyOS 3操作系统。鸿蒙座舱的此次升级,主要新增了超级桌面、智慧寻车、PC双屏协同、HUD高度自适应调节等核心功能,覆盖了用户实际用车的多个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化人机交互体验。

  

  

  ·超级桌面:让手机应用变成车机应用

  

  全新上线的“超级桌面”,依托于鸿蒙生态,整合了HarmonyOS的能力,拥有平行视界的丰富应用。通过车机上自适应布局,让手机应用变成车机应用的一部分,实现手机应用上车无缝切换到车机。开车时可以完全摆脱手机,不会再因为低头看手机而影响到行车安全。超级桌面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控制打开、关闭上车应用,也可以调用车机硬件功能,包括车载GPS、麦克风与扬声器、车机前/后置摄像头等,让车机协同更顺畅,控制更自如,体验更便利。

  

  

  有了超级桌面,用户可以在车机上刷抖音、看小红书、浏览大众点评、听QQ音乐。同时超级桌面还支持打开B站,通过对车内外摄像头的调用,甚至可以在旅途行驶中拍摄视频素材,且支持存入草稿箱,方便用户随时剪辑vlog。除此之外,超级桌面还能使用微信和会议类应用,可以随时在车内开视频会议或是回复工作等重要微信消息等。

  

  ·PC双屏协同:满足高效办公

  

  复杂多任务办公时,需要配合电脑才能做得更好,故此除了超级桌面外,HarmonyOS 3更打通了车机与PC生态,支持了PC双屏协同功能,座舱屏幕可作为华为PC屏幕的镜像或者扩展显示,键鼠能在双屏之间飞越。

  

  

  用户在PC双屏协同下可一边参加视频类会议,一边修改自己手中的工作文档,让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PC双屏协同还能够调用座舱音响,在浏览视频网站、视频剪辑预览的时候提供更好的体验。这项功能的推出不仅是华为智慧办公体验的自然延伸,更进一步满足了城市白领在通勤中的复杂多任务办公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