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理想2023年推纯电动汽车晚不晚?

盖世汽车 佚名

|
    近日,理想汽车成功挂牌港交所,成为国内第二家实现在美股港股“双重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在上市期间,理想纯电动汽车相关规划逐渐清晰,如理想押注的是高压纯电路线,产品定价区间为20-50万元,将在北京规划的工厂生产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纯电动汽车最早要到2023年才推向市场,而2023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完全退坡,造车新势力、自主品牌、豪华品牌均将在未来两年加速布局纯电动,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届时理想再推纯电动汽车,晚不晚?增程式电动汽车又能否为其纯电的到来铺好台阶?
  2023年纯电动汽车赛道更拥挤
  2020年是被誉为电动汽车个人用户爆发的元年,伴随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交付,个人消费者对于纯电动的认知有所提升。此外,造车新势力加速交付,比亚迪汉、五菱宏光MINI EV等传统车企优质纯电动车入市,进一步颠覆了纯电动汽车的市场流向。根据相关保险数据,今年上半年,纯电动汽车个人用户所有权占比达到77%,且已显现逐渐走高的趋势,这意味着纯电动汽车市场化进程在加快。
  而要知道的是,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将于2022年完全退坡,届时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格局又或将发生新的转变,未来两年市场竞争的加剧考验着每家车企对市场的预判。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理想布局了增程+高压纯电的双重路线,其认为这两个解决方案均可为用户提供可媲美燃油车便利的能源补充体验。但在其规划中,理想纯电产品预期交付时间要到2023年,而在这期间,蔚来、小鹏等新势力、自主品牌、豪华品牌均在电动汽车领域有更多新进展。
  根据目前已有的消息,未来两年,小鹏、蔚来均将形成多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组合。其中,蔚来将于2022年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且将有一款比目前所有产品定价略低的车型,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