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新能源车企“恋上”保险,频频“涉险”意欲何为?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新能源车企频频切入保险赛道,车企“恋上”保险已然成为新潮流。1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继特斯拉、小鹏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入局后,蔚来也向保险牌照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其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不过,要想真正将牌照收入囊中并非易事。根据保险中介“先照后证”的要求,不仅要取得牌照,后续更要获得监管的经营许可,方可经营保险业务。此外,业务落地的复杂程度和管理能力等门槛也成为新能源车企保险圆梦路上的“绊脚石”。新能源车企频频下注保险中介牌照
  相较于新能源车险专属条款落地后的公开表示正评估该事项,在2022年开年之际便注册了保险经纪公司的蔚来可谓是“火速”布局。
  1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月19日,蔚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据悉,蔚来是目前国内首家拟设立保险经纪公司的新能源车企。
  新能源车企欲“结缘”保险已不是新鲜事。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新能源专属车险呼之欲出。随之而来的是,新能源车企纷纷布局、提前下注自己的保险牌照。
  早在2018年,小鹏汽车已获准开展汽车保险代理业务,并专门成立了广州小鹏汽车保险代理公司。2020年8月,特斯拉在上海注册了特斯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此外,国内其他新能源车企也有相关意图,有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比亚迪也在筹备保险代理公司。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突飞猛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到2021年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678万辆。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