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数读车市 丨10-20万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盖世汽车 佚名

|
  纵观传统燃油车市场,10万到20万的价格区间一直是保有量最高的,丰田、大众等品牌热销车型,均集中于这个区间之内。现今,随着消费者度新能源车认知和认可度提升,10-20万区间相关车型市场热度正逐步升温。盖世汽车研究院梳理数据显示,2022年1月10-20万元新能源终端销售102,595辆,同比增长121%。
  不过,从目前新能源汽车整体结构来看,两级分化较为明显,中高端和低端车型占据较大份额,市场呈现“哑铃型”格局。这与十年前燃油车爆发期之前相似,以A00级为代表的微型车与中级车在汽车市场初期占据较大比重。当进入普及期后,10-20万元市场保有量快速提升。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智能电动车在渡过尝鲜期进入普及期后,格局将会从“哑铃型”向“纺锤形”演变,腰部市场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竞争的新蓝海。
  为此,国内不少车企正加大相关车型布局。那么,目前哪些在售车型最受市场欢迎?近期,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1月汽车终端销量梳理发现,比亚迪旗下诸多车型成绩凸显,位居10-20万车型领域前三甲。欧拉和广汽埃安、小鹏汽车等相关车型也赢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
  

  DM-i插混加持,比亚迪秦PLUS和宋PLUS成爆款
  截止目前,纯电动车依然无法完全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在此情况下,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横空出世。它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渴求,也让其获得了更低成本的短途出行体验。
  首款搭载此技术的车型就是秦PLUS DM-i,在刚推出时,该车就被比亚迪冠以“燃油车颠覆者”的角色。动力系统方面,秦PLUS DM-i拥有较强的纯电续航能力,其高配版本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120km。燃油经济性方面,即使在亏电状态下,秦PLUS DM-i百公里油耗也能低至3.8L。价格方面,秦PLUS DM-i的定价也彻底颠覆了用户对插混车型的价格认知,目前补贴后指导价仅为10.88-17.48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门槛大幅降低。自2021年3月上市以来,这款车持续热销,1月更是不负众望,终端销量达到17721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