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不只是酷?传祺EMKOO产品力解析

盖世汽车 佚名

|
  去年,广汽传祺发布了紧凑型家用轿跑影豹,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有网友把它P上了奥迪RS或斯巴鲁STI的车标,毫无违和感。同时,各种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言论,也让影豹车主这一群体,在本田“法拉域”之后被冠以新一代的“鬼火少年”,虽然这样的名气中多少带些调侃的意味,但不得不承认,它的确为传祺赚足了眼球。所以趁着这波热度,传祺马不停蹄的推出了“影家族”的第二款新车——EMKOO,一台紧凑型SUV。中文名字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是我们已经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传祺已经完成“影酷”这个新名字的注册,所以应该是没什么悬念的。那么,这台传祺“影”字辈二号车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概念很“丰满” 现实有些“骨感”
  熟悉传祺的小伙伴可能会说了,传祺不是有一款概念车就叫EMKOO吗?的确,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MKOO概念车,拥有主动开闭的“跃迁光栅”、类似推进器的“科幻尾翼”、光剑尾灯和完全包裹式的轮拱罩等科幻设计,整个造型像是一艘星际迷航中的曲率飞船。根据官方的说法,EMKOO概念车的造型主旨为“跨速边锋“,灵感来源于突破音障速度下的激波,而接下来即将问世的EMKOO(影酷)就是以EMKOO概念车为基础打造而来的。
  

  

  广汽传祺EMKOO概念车(图片来源:广汽传祺)
  因为重度伪装的原因,在这台EMKOO(影酷)上能看到的只有獠牙式的头灯和锋利的车尾线条,其他细节揭晓之前,我们似乎找不到EMKOO概念车原本要表达的科幻感。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受到工艺、成本、功能性等现实问题的制约,概念到量产注定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不过参照之前影豹的“风骚”设计,以及从伪装图中看到的一些锋利的元素来推断,这台EMKOO(影酷)应该也是一台能够抓住年轻人眼球的车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