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造车新势力“银十”成色不足:哪吒一马当先 “蔚小理零”环比皆现负增长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1月1日讯(记者 徐昊)告别“金九银十”,造车新势力在汽车市场传统旺季的“收官战”中铩羽而归。

  

11月1日,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和小鹏汽车相继公布了10月的交付情况。与此前竞相披露交付数据的景象不同,当日除在10月蝉联销冠的哪吒稍早公布外,其余四家在当月均现环比下滑的车企的动作皆落在了哪吒之后。

  

  

按照小鹏汽车内部人士的说法,当下的小鹏汽车正处在“青黄不接”的阶段。小鹏汽车10月交付5101辆新车,其中P7交付2104辆、P5交付1665辆、G3i交付709辆,表现平平;而被寄予厚望、于10月27日开启交付的小鹏G9当月完成623辆的交付量。“全系失守”的小鹏汽车,已连续四个月出现环比下降,并第二次垫底造车新势力榜单。

  

“当前,小鹏G9的物流运输和交付整备工作已全面到位,小鹏G9正式开启规模交付。”似乎是为了鼓舞士气,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10月交付数据发布后称,从11月起,G9的产量将稳定爬坡,小鹏将加速交付并推动整体交付量持续提高。“同时,基于Edward平台的P7和G9也将在我们的交付中的占比大幅提高。”

  

面对“掉队”的风险和疲软的股价,何小鹏在10月已多次召开管理层会议,对公司运营和产品策略等问题反思,并于10月21日晚发布全员邮件,进行了全面的组织架构调整。“我最近也进行了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我和我的团队在坚持创新驱动的智能化技术路线的同时,将更贴近市场和用户需求,为用户打造出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何小鹏表示。

  

相比之下,也曾被指“掉队”的蔚来汽车10月的表现中规中矩,排名从9月的第四位跃升为第二。蔚来汽车10月交付新车10059辆,对于环比下跌的情况,蔚来汽车公关总监马麟解释称,“周边疫情严重,供应链受到影响,工厂生产遭遇了困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