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汽车评论

|汽车评论

自主品牌为何争相打造“百万级豪车”

经济日报 佚名

|
  

  

  汽车是一个以品牌著称的行业,产品价格直接体现着品牌价值。在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上,实现中国汽车产品更高价位突破,不仅有利于拉高企业品牌形象,在公众心中树立高级感,而且有利于产业价值链提升。当然,打造“百万级豪车”并不容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或许才是更多企业生存和发展之道。

  

  最近,自主品牌刮起“百万级豪车”风。

  

  11月8日,比亚迪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并定名“仰望”。新品牌将采用全新的品牌标识、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及运营团队,旗下首款硬派越野车型售价在80万至150万元。10月30日,东风汽车参投的造车新势力BeyonCa亮相,同时还展示了代表公司定位和造车水平的GT Opus 1。公司计划明年春天公布首款车型并宣布品牌中文名。据悉,首款车型将对标保时捷Taycan,定价在百万元级。

  

  9月15日,埃安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并发布旗下首款车型Hyper SSR,预售价128.6万至168.6万元,定于明年交付。埃安表示,Hyper SSR不仅将结束中国无超跑的历史,也将填补世界纯电超跑无量产的空白。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10多家自主品牌宣称打造“百万级豪车”。即使产品达不到这个价位,也号称“比肩百万级豪车”。比如,华为余承东在AITO第二款新车问界M7上市发布会上强调,“定位SUV的问界M7会比百万级MPV更加舒适,智能座舱系统会是行业最出色的,没有之一”。他还在粤港澳车展上表示,“M7完全可以超越‘百万级豪车’,甚至在豪华程度上完全不输丰田埃尔法以及雷克萨斯LM”。自主品牌争相打造“百万级豪车”,也引发了不小争议。“一个比一个能吹”“就这价格,也只能‘仰望’”“难道不吹牛,就不会造车了”等冷嘲热讽溢于屏幕。不过,集体打造“百万级豪车”,并非自主品牌汽车的一时冲动,而是有着深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