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小试牛刀 首试宝马i4 M50

易车 佚名

|
    
当M这个字母与高性能车联系在一起时,总是能引发我们无限的期待。而随着宝马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集中发力,M这一字母,也开始和电动车产生联系了,这就是宝马i4 M50——第一台带有M字母的新能源车型。 
当我拿到这台车的资料时,其实有点惊讶,毕竟i4 M50这一命名形式,显然代表着这是一台M performance车型,但高达40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9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至少在纸面上,甚至不逊色于最新的M4 competition。我迅速回忆了一下,似乎只有搬出M760i这一王者,才能在数字上超越这台电动4系。当然,另一个数字也很让人关心,这台i4 M50的车重超过了2200千克,不过在想到四驱版M4 competition的车重后,这一数字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有意思的是,定位稍低的i4 40版本,因为只有单电机的原因,车重反而比这台m50版本轻了约100公斤:电动车时代,我们确实要逐渐适应这一与燃油车时代完全相反的设定。 
说完了数字,再来说说这台车的静态。这台车的外观和搭配M套件的四门版4系十分接近,这一点倒是与同期推出的iX车型不同。iX选择了从内到外完全突破传统的全新设计,而这台i4则几乎完全保留了4系的外观与内饰。M标志性的蓝色当然十分的吸睛,如果你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一些区别。比如后视镜,使用了过去只有M power车型才能拥有的带有小尖角的设计。后轮拱位置相比于燃油版4系,增加了一个不大的防擦条,稍微营造了一点宽体的效果。20英寸前255后285宽的P Zero轮胎,与这台车的定位十分契合。前刹车使用了4活塞的运动刹车,卡钳也是蓝色。原本油箱盖的位置打开之后是充电口,直流交流两种形式,最高充电功率200千瓦。巨大的掀背式后备箱开口,为这台轿跑车增加了不少便利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