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质感提升明显 北京现代i-GMP平台体验之旅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平台化”、“模块化”是这几年车企在推出新车型时最喜欢提出的两个概念,其实平台化的对于车企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它既可以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降低企业采购和制造成本,同时也会降低汽车的终端价格,何乐而不为呢?
  此次我们与北京现代一起来到了深秋的贵州,深度感受i-GMP平台给北京现代车型带来的提升。i-GMP平台的全称是“innovative - Global Modular Platform”(全球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拥有更具设计创新性、更具安全性、动力性能更优异、操控更精准、动力适配更广泛的特性,而我们此次的体验车辆是i-GMP平台的首款SUV车型——途胜L。
其实从设计层面来说,途胜L是“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代表车型,隐藏在进气格栅的日行灯点亮后仿佛一对翅膀,在夜晚栩栩如生,车身侧面凌厉的线条为整车也增添了一丝运动之感,多辐条刀锋轮圈在SUV上也没有违和感。
现代的新车型并没有采用同一套设计语言,因为“套娃”确实很容易让大家审美疲劳,但这些车型放在一起的时候,还有很大的共性,这也是现代设计师的高明之处。
“鹰爪”式尾灯设计与隐藏式日行灯造型遥相呼应。整体凌厉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运动感,车灯点亮之后也有水晶一般的质感,这种感觉很像某德系豪车,精致而且质感十足。
途胜L的内饰设计走的是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中控也采用了大尺寸的车机屏幕,不仅是途胜L,其实像索纳塔、伊兰特、ix35、库斯图等车型都用上了科技感十足的车机大屏,而且内置的百度3.0系统在使用逻辑与功能上也符合国情。
途胜L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功能,点击屏幕上的空调LOGO之后,它的隐藏空调出风口就被激活,这个时候它的出风感非常柔和,不容易让人感冒,家里有小孩子的朋友肯定喜欢这个功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