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传祺第二代GS8长测(2)细节使用令人满意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上一篇长测内容中,我介绍了选择第二代GS8的原因(终选心目中性价比之车),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下来,我发现传祺第二代GS8在一些日常使用的细节做的比较好。
首先是关于日常驾驶驾驶这一块,GS8在功能使用的便利性和驾驶舒适性上都令我比较满意。
  在这段时间里,我试过长途驾驶,连续坐在座椅上超过3个小时,这张座椅的舒适性我是比较满意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第一方面是座椅本身的材质,亲肤的皮质包裹不会对身体有粘扯感,而且填充物的软硬也有考究,无论是坐垫、靠背、还是侧翼都有比较好的韧性,身体坐下去以后有比较明显的包裹感,而且支撑性也比较好。
第二方面是座椅支持10向调节,特别是加入了坐垫长短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对腰部和腿部的承托更好,能有效减缓长时间乘坐的疲劳。
第三方面是两侧手枕的高度恰到好处,可以让手部自然弯曲,减轻长时间驾驶手握方向盘的疲劳感。
除了座椅本身,第二代GS8还配备有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无论是面对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能有一个较好的乘坐环境。
  接下来是有关驾驶配置方面。
我这辆GS8有等效3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功能,上面能显示导航、跟车距离、当前的时速、限速信息等,打开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后,有绿色的光圈提示与前车的距离,而且车道偏离后也会有对应的提示,整体效果比较清晰,反应也很快,可以说是目前同价位车型中表现比较突出的车型。
说到自适应巡航,第二代GS8有两套巡航辅助模式,自适应巡航是只负责自适应跟车,而集成巡航则是能根据道路指示牌自适应巡航速度、车道保持居中、拥堵跟车等。
无论是使用哪种跟车模式,都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上巡航按键就能一键开启,只需要调节跟车距离就好了,实际使用下来,车道识别的灵敏度很高,而且低速跟车也能控制在一个比较近的距离避免被插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