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驾驶满足家用/空间优势明显 试驾东风风神皓极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SUV尤其是紧凑、中型SUV依旧是厂商的主要发力点,同时也是由于消费者对于空间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越来越多的越级车型诞生。不得不说现在的国产SUV市场真的是太卷了。同时为了保证家庭用车另一大需求:舒适,在配置、动力、驾驶质感上也不断的进行升级、调校。那今天我更是试驾到了东风风神旗下的为家庭打造的新车——东风风神皓极,来看看它有什么亮点所在。
  那由于这台车此前已经亮相过,咱们就按照惯例先从本次重点试驾体验上来说起。东风风神皓极采用了东风DSMA超级架构打造。采用了东风的马赫动力,同样该动力系统下有着像燃油、双擎等不同的动力系统。
  注:本次试驾车身非量产车,不代表该车量产后的状态而皓极搭载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传动系统方面搭载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本次试驾的重点车型放在了混动版本上,那混动版本车型综合功率180kW,峰值扭矩540Nm。整体的动力表现首先在动力方面绝对没话说,得益于电机的加持,让整台车在初段、起步时的加速体感非常轻快,同时电机的介入也让加速时没有过多的噪音传入车内。同时起步的瞬间就能爆发最大的扭矩也让我们驾驶起来会更有信心。不过也是由于电机的加持,所以初段的动力来的还是比较猛的,初次上手后会有窜的感觉在里面,这一点需要适应。同时,混动车型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在运动模式下,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工作效率以及换挡速度会更快,转速会一直保持一个比较高效的区间,动力输出也会更强。不过在普通模式下,尤其是频繁切换低档位时会出现一定的顿挫,不过当车速起来挡位提升后表现好了不少。那皓极混动版车型提供了4种工况来应对不同的出行场景。首先在起步阶段,采用了常见的纯电模式进行驱动,而如果电池电量低或是全油门的时候,则会智能切换到串联模式进行驱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