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荣威RX5 MAX的轿跑版?试驾荣威鲸 2.0T

汽车之家 佚名

|
    前两年汽车圈起名流行数码风,Pro、Max、Plus,这两年又刮起了动物风,猫、狗、海豚,但是敢用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鲸来作为新车的名字,想必除了期盼个好的寓意之外,也是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信心。
  鲸是荣威旗下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去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时隔一年终于上市。名字和造型确实挺唬人,但开完之后却让我……
  第一眼见到鲸你很难相信这是一辆燃油车,毕竟它看着太像新能源车了,尤其是这个看起来好像是封闭式的中网。中网恰恰也是全车造型设计最有特点的地方,虽说官方表示这台车采用了仿生设计理念,但接触完之后你会发现,从头到尾从内到外,最仿生的地方也就是这个酷似鲸须的中网了。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mm)
宽(mm)
高(mm)轴距(mm)
4702190316912765
哈弗H64653188617302738
长安CS75 PLUS4700186417102710
星越L4770189516892845

  鲸是荣威品牌首款轿跑SUV,宽度确实是够了,但如果能再低一点,看着就更有“跑范儿”了。不过放在整个荣威家族,那鲸绝对是最年轻最运动的一个了。
  总的来说,鲸的造型并不算惊艳,主要原因就是这两年热门的设计风格在它身上出现的太多了,分体式大灯、悬浮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反正你能想到的元素都能找到。
车内体验
  进到车内,熟悉的感觉就更强烈了,你要是把方向盘上的“鲸”字以及挡把挡住,那跟自家的荣威RX5 MAX就完全一样了。虽然设计上没有太多新意,但好在便利性和使用上没有任何问题。两块屏幕的内容显示、方向盘的快捷键、中控台上常用的按键、语音控制,都让人挑不出毛病。
  乘坐空间并没有受到轿跑SUV造型的影响,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很充裕,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足够出色,实用性有保证。前后排的座椅都很宽大舒适,内部填充物也比较软,久坐不会感到腰酸背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