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强劲平顺更省油 这台哈弗神兽DHT一箱油能跑1000km丨成都试驾

易车 佚名

|
  
 易车讯  新能源时代浪潮下,传统车企在发展纯电车型的同时也都在积极布局混动车型,长城汽车作为国内头部阵营的汽车品牌,早在2018开始就在混动领域积极布局,柠檬DHT混动系统在长城汽车旗下多个品牌车型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这次我们在成都试驾了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的又一款新车——哈弗神兽DHT。
在外观设计上,哈弗神兽DHT相较于普通版本车型,整体外观设计基本未作变化,仅在车尾哈弗神兽标识下方增加了“DHT”的专属身份铭牌。
新车前脸基于“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打造,进气格栅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配合造型独特的贯穿式灯条、分体设计矩阵前大灯,让车头看起来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
车身侧面,凌厉笔直的腰线和小溜背设计,跳脱了传统SUV方正沉稳,带有更多的轿跑SUV运动风格,还配备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尾部“伽马(γ)”字形的尾灯辨识度较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高位刹车灯、造型夸张的尾翼、双扰流板设计,扩散器都在努力营造这台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设计上,哈弗神兽DHT和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内饰设计简洁,依旧是熟悉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除了一键启动以外,中控台没有任何按键,用户可通过触控、语音、手势等方式控制80%以上的功能,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哈弗神兽还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怀挡式拨杆设计,换来中控下方区域更多的储物空间。
哈弗神兽DHT是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自主研发),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动力系统方面,哈弗神兽DHT搭载了1.5T DHT发动机,其热效率达38%,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33N?m,电机功率130kW,电机扭矩300N?m,系统总功率/扭矩可达179kW/530N?m,百公里油耗5.5L,更好地将发动机动力与纯电驱动力相配合。官方0-60km/h加速仅需4.3秒,百公里加速7.7s。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