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尽在预期之中 试驾五菱星驰1.5T版本

汽车之家 佚名

|
  

    前阵子,我们带来五菱星驰的静态体验,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动态部分的感受。实际上,相比外观、内饰、配置以及空间这些项目,它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当然,对这样一款售价可能不到十万元的小型SUV,我们只看优点。相信大家也不会要求它面面俱到,能够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基础上,仍然有个别出彩、打动人的地方即可。

  

■ 熟悉的1.5T+CVT动力组合

  

  五菱星驰将提供3套动力组合,包括1.5L MT/CVT、1.5T CVT。其中,1.5T发动机最大扭矩250牛·米,最大功率147马力(108kw)。这套组合此前已经出现在其他五菱和宝骏车型上,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1.5T车型,官方宣称五菱星驰整车标定优化趋向于驾驶性和动力性,0-100km/h加速用时8.7秒左右。待我们拿到测试车后,会第一时间对它进行测试,现在先来看看开起来怎么样。

  

  五菱星驰在标定的时候,通过调整踏板扭矩和换挡线,希望提升油门前段响应,让起步更有力。可实际上开起来,它给人的感觉属于温和型,整体的动力响应稍显平淡。所以,千万真别它这样的老实家伙当成所谓小钢炮。

  

  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不必多说,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相对稳妥的选择。不过,五菱星驰在巡航的时候,对突然加速的处理,显得不够细腻柔和,会有一种慢半拍的感觉。而在驾驶模式方面,五菱星驰提供了S挡,油门响应较D挡更加积极,车辆开起来更加爽快。

  

  如果一台车开起来噪音大的话,就会让人感觉十分廉价。所以在五菱星驰在NVH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它整车运用了38处声学包裹,覆盖车身各个区域,包括在前围、地板、轮罩等都有吸声+隔声的多层覆盖;同时,整车的地毯与前围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EVA隔声材料,有效降低了路噪与发动机噪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