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动力不弱油耗低 试驾狮铂拓界2.0L HEV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2022成都车展上,起亚狮铂拓界车型正式亮相,新车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搭载,作为第五代起亚SPORTAGE海外版的直接引入车型,该车在设计上与海外版几乎完全一样,保留了较为个性的造型,动力方面,车辆提供了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可选。今天我就带大家来体验一下这款新车混动版本开来究竟感觉如何。

  

  

● 静态部分回顾:

  

  就在前不久,狮铂拓界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预计在不久后正式公布预售价格,而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我们首次体验这款新车了,就在2天前前我的同事就对搭载2.0T发动机的车辆做了试驾。因而此次我们仅对车辆的静态部分做简单的回顾,如果您对新车的外观内饰部分很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查看之前的内容。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版外观除了轮圈造型以及尾标外,没有太大的不同,内饰方面,混动版也与燃油版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配色上,整体的布局则是一样的,双联屏当中仪表盘和中控屏均为12.3英寸,车载互联系统也从此前起亚品牌主打的UVO系统升级到了Kia 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此前的文章里,我们已经体验了这款车的空间,相比汽油版,混动版的后排座椅底部布置有电池组,但得益于i-GMP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混动车型,所以对车内乘坐空间没有造成影响,车辆的后备厢盖板底部采用了比燃油版更大的一个储物格,但取消了备胎。

  

● 2.0L混动表现不错,油耗也低

  

  动力方面,车辆提供了1.5T、2.0T、2.0L混动三大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2.0T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234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而2.0L HEV车型的整个系统综合功率为200马力,综合扭矩为350牛·米,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的是现代起亚共同研发的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发动机、变速箱、永磁同步电机、锂离子电池、启动发电一体机、一体式控制器等构成。从账面数据来看,两者差着30多马力,而扭矩则几乎相同,同时混动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L/100km)为5.6L,可以说混动版车型有着不输2.0T的动力表现,同时油耗也更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