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EQ+S+SUV全都要! 海外试驾奔驰EQS SUV

汽车之家 佚名

|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进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电车取代传统燃油车似乎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无论中外欧美,层出不穷的造车新势力牢牢占据了电车销量榜的前几名,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不过燃油车市场上的老大哥们面对曾经属于自己的市场一步步被蚕食,绝不会坐视不理,纷纷开始推出自己正向研发的纯电动平台,用来和造车新势力相抗衡。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汽车发明者,终于在去年推出了基于自己独立研发的EQ纯电动平台的首款量产车EQS,并紧随其后推出了更加面向大众市场的EQE。然而在这个得SUV者得天下的市场上,EQ平台上缺少一辆正向研发的SUV车型无疑对其市场占有率有着巨大的影响,奔驰深谙此道,终于在今年发布了基于EQS平台研发的EQS SUV,希望以此来在豪华纯电SUV这个市场上站稳脚跟。   

  

  

  

  

  作为一款可以选装七个座位的SUV车型,和轿车兄弟最明显的区别便是车高的变化,虽然车身高度比EQS轿车版高出了近200mm,达到了1718mm,但是相比于GLS还是矮了100mm,因此视觉感受更像是SUV和旅行车的合体,车顶和车身底部均被亮黑色包裹,以此来降低车身的视觉重心,让整车造型显得更加流线扁平化。为了容纳7个座位,EQS上的“弓形车身”设计在EQS SUV上被更加传统平直的线条所取代。EQS SUV的车身比例也因此更加传统,少了一些EQS的科幻和运动,多了一丝成熟和稳重,而这也和豪华SUV市场的主流审美相契合。

  

  

  相较于EQS,整车前脸更显高大,这也让车头的诸多摄像头和雷达有了更多的布置空间。比如前置摄像头便从中央三叉星中移到了三叉星下方,前置雷达的位置也更加隐蔽。剩下的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都被隐藏在了这块布满三叉星的面板之后,尽可能地保持了车头的一体性。车头同时出现的三代梅赛德斯的三叉星标志也代表着奔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