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试驾评测

|试驾评测

看不到的地方变化更多 赛道试驾小鹏P7i

汽车之家 佚名

|
  

    前两年,小鹏P7几乎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品牌销量的半边天,可随着对手增多、价格战开打,小鹏P7终于有点卷不动了,急需改款升级。于是,我们今天迎来了小鹏P7i,它能不能再次力挽狂澜,成为品牌的销量担当呢?相信看完接下来的介绍,大家心里自然有答案了。

  

■ 外观延续现款设计

  

  作为中期改款,小鹏P7首先是名字变了,后缀多了个“i”,代表intelligence,代表了小鹏汽车对智能化的极致追求和不断探索。可如果看外观,会发现它没有进行过多的调整。实际上,调研显示车主用户对小鹏P7外观的满意度超过了70%,因此新车主要核心变化在于解决现款的一些“痛点”,以及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升级。

  

  

  

  尽管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小鹏P7i的颜值依然相当能打。新车尽管加了激光雷达,可整体的造型美感并没有收到影响,这得益于将激光雷达很好地与大灯融合到一起。需要注意的是,它不是为了美观才这么做,而是布置在那里能够减少探测盲区。唯一不好的地方是,这位置太容易受到伤害了。

  

  

  

  

  小鹏P7i所谓的外观细节变化都是出于用户需求增加的功能配置,这次新车增加了激光雷达、电吸门以及电动后备厢,尤其是电动后备厢,此前就是呼声很高的配置,现在配备在小鹏P7i上。

  

■ 内饰采用最新家族样式

  

  

  

  小鹏P7i对内饰进行了升级,简单来说,就是把小鹏G9的样式应用到了P7i上,看得到的变化包括全新的方向盘样式和IP饰条设计。看不到的升级则是座舱芯片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反应速度更快。

  

  

  既然说是小鹏汽车,怎么少得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呢。小鹏P7i搭载了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未来通过不断进化,可以不依赖高精地图,实现端到端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感知传感器上,它增加了两个激光雷达,最高搭载了双Orin-X芯片,提供 508TOPS高算力。当然,这样的配置组合相信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