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央行郑州中支:做好抗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建立一对一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央行 佚名

|
  原标题:人民银行郑州中支:积极做好抗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全省多地区因此次大暴雨受灾严重。
  “汛情就是命令,抗汛就是责任”。人民银行郑州中支积极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总行、河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做好当前抗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加强政策指导,保障金融基础服务,加强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积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汇聚全省金融系统力量,全力支持抗汛救灾各项工作。
  通知提出,河南省金融系统要将服务抗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金融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金融造血作用,切实做好抗汛救灾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的资金需求,助推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保障金融基础服务方面,金融系统要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好支付业务系统的运行维护,满足社会公众银行账户开立、转账等支付结算需求,确保抗汛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资金及时高效汇划。各级人民银行要灵活组织发行基金调拨,着重做好群众生活和救灾所需现金供应,确保灾区现金需求。国库部门要畅通抗汛抢险救灾国库资金“绿色通道”,确保抗汛抢险救灾国库资金及时、安全、准确到账。
  在货币政策支持方面,各级人民银行将结合抗汛救灾实际资金需求,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扩大抗汛救灾信贷投放。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活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为对受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提升信用贷款支持比重。
  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全省各金融机构要主动对抗汛救灾涉及的重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