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银保监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简政放权、优化准入服务

银保监会 佚名

|
  原标题: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银保监发〔2021〕25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对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逐项细化改革举措,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对银行保险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采取“优化审批服务”的改革方式,推动行政许可减材料、简程序、减环节;在自由贸易实验区内,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采取“审批改为备案”的改革方式,结合监管实际,将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分支机构设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等事项由事前审批改为事后报告。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简政放权、优化准入服务,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公开、便捷高效的银行业保险业市场准入环境。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保监发〔2021〕25号
  各银保监局: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大改革试点力度。为落实改革要求,银保监会制定了《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