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云南景洪农商行5宗违法被罚 董事长杨胜奎被警告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西银保监罚决字〔2021〕10号)显示,云南景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景洪农商行”)未发现借款人套取贷款用于出借他人进行“倒贷”;违规调节信贷资产质量,掩盖资产质量真实性;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出借、过渡资金为客户进行贷款调头;以参与社团贷款方式违规发放非涉农贷款;信贷管理不审慎,未发现消费贷、信用卡资金流入房市、股市。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云南景洪农商行罚款人民币140万元。 
  同日公布的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西银保监罚决字〔2021〕8号)显示,尹扬(时任云南景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基诺支行行长)对云南景洪农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出借、过渡资金为客户进行贷款调头”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尹扬警告。 
  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西银保监罚决字〔2021〕9号)显示,李瑞(时任云南景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客户经理)对云南景洪农商行“未发现借款人套取贷款用于出借他人进行‘倒贷’”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李瑞警告。 
  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西银保监罚决字〔2021〕11号)显示,杨胜奎(时任云南景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云南景洪农商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出借、过渡资金为客户进行贷款调头”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中国银保监会西双版纳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杨胜奎警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