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建设银行在内江发放当地首笔村集体高标准农田贷款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建行的100万流动资金贷款已发放到村集体账户,我们可以大展拳脚了!”近日,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龙门村支部书记罗家元激动说道。
  该笔贷款是内江当地为村集体发放的首笔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也是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建行四川省分行与内江分行精准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和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的有力实践。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四川作为我国粮食主产省之一,“十四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任务是1000万亩以上。在内江,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建强保障机制、创新建设模式,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导,通过向上争取、县级财政配套、债券融资、项目整合和业主自筹等方式,按照“渠道多元、用途一致、资金互补”的原则筹集项目资金。本次发放的10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龙门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资金周转,通过小微企业评分卡+“政银担”模式,有效解决客户抵押品缺乏问题。
  “该笔高标准农田贷款的落地,可为本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融资起到示范作用。”建行内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行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搭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平台、安心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在内江全辖行政村建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裕农快贷”惠及农户逾120户。建行总行推出“高标准农田贷款”专项产品后,四川省分行加紧研究部署,着力发挥该产品支持“大中小微新集”各类客群,适用高标准农田多种建设方式,适配差异化贷款条件,项目要件和评估模式简化等优势,指导内江分行加强沟通汇报,积极配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和进度安排,快速实现产品落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发力点,以巩固和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扎实推进新金融行动,高质量赋能乡村振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