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投哪网车抵贷涉嫌非法吸存 “押证不押车”如何撬动百亿资金?

时代周报 佚名

|
    近日,深圳警方发布了关于投哪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案情通报,披露投哪网案件进展。  
  投哪网系深圳投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P2P金融平台。2019年12月9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已对它开展涉嫌非法吸存的立案侦查。2021年10月11日,警方对该平台股东吴显勇、李志刚,高管陈智保等五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吴显勇、李志刚在创立投哪网前均曾在多家金融机构及咨询公司任职。  
  《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非法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10月14日,时代周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投哪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所有车辆贷款及理财业务均已暂停,公司正处于转型期,但暂不确定业务重启时间及转型方向。  
  2020年1月,投哪网宣布良性退出网贷行业,并在官网公布良退进度。截至1月底,投哪网累计借贷金额约611.18亿元,借贷余额约25.12亿元,出借人数量为36539人,借款人数量为72379人,累计代偿金额为9.49亿元。  
  车抵贷的风控漏洞 
  10月14日,投哪网信贷相关工作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此前,投哪网对车辆所做抵押仅押证,不押实车。这也就意味着在贷款期间,申请人仍可自由驾驶作为抵押物的车辆。  
  在投哪网的官网上,“旺车贷”申请条件为:拥有车龄不超过8年的私家小汽车;年龄20-65岁且有稳定收入;车险需在有效期内。  
  而申请车贷所需材料包括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交通强制保险单和商业保险单、购车发票或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及储蓄卡,此外,按揭车辆还需提供车辆按揭合同及按揭还款证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