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央行 佚名

|
    原标题: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来源:沟通交流
  2021年10月15日,人民银行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罗延枫主持新闻发布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罗延枫: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
  10月13日人民银行在官网、官微发布了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数据发布之后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第三季度经济形势、下阶段货币政策趋势等问题,希望得到来自央行的解读。今天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女士、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先生、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先生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同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下面请大家开始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济之声):三季度的数据发布以后,想请问一下目前金融运行整体的特征是什么?
  

  阮健弘: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稳字当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平稳性。从三季度的数据看,当前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金融总量平稳增长,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宏观杠杆率保持稳定。
  一是金融总量平稳增长,流动性合理充裕。金融体系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金融总量平稳增长,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9月末,M2的余额是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的余额是308.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