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工行完成与多国数字货币真实交易测试 银行IT厂商或迎重大机遇

财联社 佚名

|
  

  近日,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宣布,8月15日至9月23日期间,在货币桥平台上首次成功完成基于四个国家或地区央行数字货币的真实交易试点测试。工商银行及其阿布扎比分行、工银亚洲等机构参与此次试点,基于货币桥平台为其客户完成以跨境贸易为主的多场景支付结算业务。

  

  数字人民币底层设施搭建日臻成熟。截至2022年5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通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约为2.64亿笔,金额约为830亿人民币。机构分析认为,银行IT厂商迎来系统改造以及场景运营机遇,建议关注合作受益的银行IT厂商。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证通电子已围绕数字货币加密算法、数字钱包设备及其应用、数字货币支付模组及支付设备、数字货币收单设备等关键领域开展一套完整的数字货币安全支付方案研究工作,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对接到银行系统的应用开发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落地大型商业中心的多家商户试点应用。

  

  天阳科技在数字货币建设初期,已参与到建行的数字货币技术开发与测试工作中,在数字货币方面有相关的技术研发和场景应用研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