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催收巨头永雄股东再变更!分子公司大多注销 新设公司涉农业领域?

科技金融在线 佚名

|
  

  继今年4月份股东阵容发生变化后,催收巨头湖南永雄日前又迎来一波工商信息的大变更。不仅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纷纷提升,同时股东行列还新添5位新面孔,包括一家注册地疑似在美国的外资企业。

  

  上市之路屡遭折戟的催收巨头永雄最近有了新动向。

  

  继今年4月份股东阵容发生变化后,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雄)日前又迎来一波工商信息的大变更。

  

  不仅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纷纷提升,同时股东行列还新添5位新面孔,包括一家注册地疑似在美国的外资企业。

  

  随着监管日益趋严以及对暴力催收的不断打击,再叠加疫情冲击以及复杂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催收“越来越难干”已成为行业共识。

  

  在此背景下,即便是行业巨头的永雄,也在不断调整自身结构试图适应催收行业的巨变。

  

  不过,即便多次变更股东,永雄仍旧掌控在谭曼及其妻子周小芳的手中,二人仍占据永雄绝大部分的股份比例。

  
  

  01

  

  疑似引入外资

  

  又新增5家股东

  

  日前,催收巨头永雄发生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引起外界关注。其中,变更的项目包括注册资本、实收资本、企业类型、股东阵容等等。

  

  此前,永雄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人民币,实收资本仅为970万元人民币。此次变更后,永雄的注册资本升至7493.5369万元人民币,实收资本增至6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的增资比例分别达24.89%和518.56%。

  

  股东阵容方面,变更前的永雄只有三大股东。而此次增资,永雄引入了5家新股东,股东数量增至8家。

  

  据企查查显示,这五家新晋股东分别是长沙良哲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长沙恒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长沙创尚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长沙标贤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EP NEXT CHINA FUND I,LLC。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