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多数符合放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城市已达下限4.1% 新政策下后期如何调整?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9月30日讯(记者 高萍 徐川) 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已于昨日发布,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城市可进一步打开首套房利率的下限空间。何时开启调整?调整的幅度有多大?受到了市场的较大关注。

  

  财联社记者从符合条件的城市的银行个贷以及中介处了解到,基本暂未接到相关调整的通知,且多数仍执行4.1%的首套房贷款利率。

  

  对于下调幅度,多位市场人士预测,有10至20个基点的下调范围,最低或可降到3.6%至3.7%的经营贷利率水平。

  

  多数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此前已是最低 多银行称暂未接到调整通知

  

  据市场机构梳理,在纳入统计局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天津、石家庄、大连、哈尔滨、武汉、温州等23个城市符合条件,即今年6至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

  

  天津一家大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4.1%,暂时没有接到调整的信息;温州地区房产中介人士也介绍说,未接到银行的利率调整通知,目前该地首套房仍执行4.1%的利率。

  

  财联社记者综合多家市场机构的数据后注意到,在目前符合条件的23个城市中,多数已处在首套房贷利率4.1%的下限水平。相比较而言,北海、兰州则相对要高,分别为4.85%、4.6%,

  
  

  一位城商行内部人士表示,利率调整并非那么迅速,银行贷款也有一定的额度考虑需要协调且年初也对贷款用途进行了一定的分类,央行、银保监会的政策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调整指明了方向,但是具体要落地和实施还需要一点时间。

  

  至于具体的下调的幅度和节奏,上述人士表示,国有大行、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可能会适当去倾斜,但是也要根据自身风控体系来测定,需要综合考虑银行的息差水平、存款的成本以及投放的策略和额度情况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