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9月银行不良资产处置金额超80亿 已出现不足1折出售现象 年内监管开出16张相关罚单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9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哈力克)近日,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发布不良贷款转让公告,拟转让某建材有限公司2笔不良贷款。

  

  据财联社记者粗略统计,9月以来,已有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发布35起不良贷款转让公告,金额超80.42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随着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大,一些因违规处理不良资产接到罚单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财联社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6张对机构开出的罚单与不良资产违规处置有关。

  

  星图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黄大智表示,随着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大,银行需要主动选择多元化的处置方式,最终达到轻装上阵效果。

  

  9月已发布35起不良贷款转让公告,金额超80.42亿元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拟将某建材有限公司2笔不良贷款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转让。该不良贷款已逾期超10年,债权金额达4265.2万,起始价为1656.5万元。

  

  同一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也发公告称,拟批量转让 35户(45笔)个人经营类不良货款,未偿本息总额为412.04 万元。

  

  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9月以来,已有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发布了不良贷款转让信息,涵盖个人经营类、个人消费类以及公司类不良资产。

  

  据财联社记者粗略统计,上述银行共发布35起不良贷款转让公告,金额超80.42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中,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各发布6次不良贷款转让公告,涉及金额分别为19.17亿元、6.32亿元、20.74亿元。

  

  “不良贷款与银行规模体量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讲,大型银行因为放贷资金多,即便不良率低,最终不良贷款的绝对数值也是比较高的。”一业内人士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