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汇丰全球调查:多数国际人士计划未来一年留在内地 比例全球最高

和讯银行 佚名

|
  

  汇丰集团今日发布的一项最新全球调查显示,随着全球的跨境往来逐步恢复,三分之一(34%)移居海外的受访国际人士计划在未来一年更换居住地。然而,生活在中国内地的受访国际人士中有75%表示未来一年将继续留在这里,这一比例在全球受访市场中最高(全球平均61%),显示出中国内地对国际人士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此外,在跨境金融需求方面,尽管数字化金融服务不断升级,如何跨境管理财富对移居海外的国际人士仍是一大挑战。在计划移居海外的受访者中,不知如何跨境管理自己的财富成为近半数人(45%)的难题,而在留学生中这一比例更高,达到50%,表明他们需要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持。

  

  汇丰本项全球调查,覆盖全球九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受访者,深入了解和分析了疫情以来,移居海外的国际人士的跨境金融需求的变化趋势、移居海外的动力,以及融入新环境时遇到的问题与挑战。

  

  财务挑战影响海外移居新生活体验

  

  在全球已移居海外的受访者中,接近一半(45%)表示平均需要半年时间适应新环境,超过一半(54%)在移居前并未做好充分的财务准备,在刚刚抵达阶段曾感到焦虑(53%)。而管理个人财务的复杂性,也会给新生活带来负能量——开立银行账户、获得公共服务和开通互联网等“必修课”给他们造成压力。此外,近六成   (56%)全球受访者表示,因为没有当地的信用记录,在新移居地申请手机号码或信用卡等基本服务时都可能遇到困难。

  

  调查还发现,银行服务在海外安家时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六名计划移居海外的全球受访者中就有一名(15%)表示,除家人朋友(29%)和社交媒体资讯(26%)以外,银行服务和指引在海外安家时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有23%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银行为海外移居生活提供了可靠的财富管理指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