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央行 佚名

|
  

  2023年3月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民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协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潘功胜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潘功胜指出,自成立以来,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数据统计和风险监测,推进调查研究和标准化建设,强化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风险教育,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平台企业金融业务整改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以网络信息技术为驱动的新兴金融业态仍在快速发展,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功能定位,健全行业自律机制,持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消费者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行业自律管理和会员服务的精细化、数字化水平。

  

  会议总结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审议通过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监事工作报告》《关于修改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的议案》等议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出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