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多家银行迎来新任副行长 银行高管跨行调整动作频繁

中国网 佚名

|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瑞)近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西安银行各自迎来一位新任副行长。此外,3月7日,北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聘任戴炜、韩旭为该行副行长。

  

  业内专家表示,近期银行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高管层调整,主要是原来高管层人数配置不够,及时补充高管层人员,有助于银行更好开展经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家银行迎来新任副行长

  

  近期,多家银行迎来新任副行长。3月6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发布副行长任职公告,张小东就任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兵就任建设银行副行长、段红涛就任工商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均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关于农发行徐浩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徐浩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除此之外,3月7日,北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聘任戴炜、韩旭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取得监管机构核准;西安银行发布公告称,陕西银保监局已核准刘强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从各家银行发布的高管简历来看,中国银行新任副行长张小东、建设银行新任副行长王兵、工商银行新任副行长段红涛均为跨银行调动。加入中国银行之前,张小东此前在工商银行工作多年,曾担任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王兵加入建设银行之前在中国银行工作多年,曾担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段红涛加入工商银行前,一直在建设银行工作,曾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总行办公室主任等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