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金融为民守初心 兴业银行持续构建消保工作新格局

中金在线 辛月

|
  “这么冷的天,到兴业银行的网点能歇歇脚,给手机免费充电,还能用他们的微波炉热饭吃,兴业银行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快递员小林走进兴业银行“兴公益”惠民驿站,享受着兴业银行为常年在户外劳作的环保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人群提供的日常便利服务,情不自禁发出赞叹。
  这是兴业银行不断深化“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经营理念,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业银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做好消保工作作为底线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大局处着眼、于细微处发力,将消保工作融入经营发展各环节,推动消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深化体制建设下好顶层设计“先手棋”
  “‘以人民为中心’在金融业的落脚点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消保工作既是坚持‘金融为民’的基本要求,也是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兴业银行持续完善消保工作顶层设计,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在不断探索过程中形成了一套专业化与规范化的消保工作管理体系。
  在公司治理层面,明确董事会承担消保工作的最终责任,并在总行成立消保服务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行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小组成员实现与消保工作相关部门的“全覆盖”。
  一系列制度的出台为消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其内容涵盖消保审查、信息披露、个人信息保护、投诉管理、营销规范、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并要求各级机构将消保工作要求融入产品和服务制度体系,确保“一贯到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