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光大银行:笃行实干 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

|
  

  作为“金融国家队”的一员,光大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推进综合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区域金融、乡村金融、生态金融发展,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3 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公司金融业务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全力做好信贷投放工作,将信贷稳增多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制定授信客户白名单、创新线上化信贷

  

  产品、优化客户服务流程、强化信贷资源与考核导向、提高科技与营销队伍的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光大银行发挥 FPA 北极星指标引领作用,推进“商行+投行+私行”一体化转型,持续做大客户融资总量。坚持“价值分层、需求分群、服务分级、生态融合”的客户经营理念,将战略客户经营作为关键一环,为对公业务注入发展新动能;以潜力客户为中间层,强化名单制管理和营销策略引导;以基础客户为依托,推进线上化、数字化、集约化多种运营模式,带动各类客群稳健增长。同时,强化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对公 CRM、网银和手机银行、普惠金融 2.0、交银‘易’系列 2.0、客户划型管理系统、战略客户管理子系统、投行 IBS、公司金融管会系统”八大系统的升级换代工程。具体而言:

  

  在对公存贷款业务方面,坚持总量稳定增长,结构加力优化,充分发力、靠前发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更快增长;聚焦交易型、结算型、平台型、源头型存款增长渠道,加强链式营销和流量转化,围绕支付、代发等场景服务,全力拓展云财资、跨行通、招标通等现金管理产品;推进数字化建设,赋能客户营销、产品创新和业务拓展;坚守风险底线,依法合规经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