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招募创新合伙人|2023年“兴火·燎原”创新马拉松公开赛正式开放报名

中国网

|
  

  

  

  

  

  

  近日,“兴火·燎原”2023创新马拉松公开赛(以下称公开赛)正式面向社会各界开放报名。该赛事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由兴业银行联合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是数字峰会专业赛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公开赛以“创响新时代共赢兴未来”为主题,旨在挖掘富有创新活力、具备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和创新团队,助力“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和融合创新。 

  

  据了解,2022年4月,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启动首届“兴火·燎原”创新马拉松大赛,面向兴业银行集团广泛选拔优秀创新项目及创新人才,有效加快了创新项目孵化与落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2023年“兴火·燎原”创新马拉松公开赛,将在首届赛事的基础上,面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在2023年9月10日至11月30日期间,国内外创新企业、团队及个人等均可报名参赛。 

  

  为吸引更多优秀团队和创新人才参赛,促进创新孵化与成果转化,本次公开赛在赛题设置、赛制安排和奖项设置上均作了精心安排。 

  

  在赛题设置上,本次公开赛重点围绕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聚焦金融科技、行业生态、碳金融与ESG三大赛道,探索金融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新领域。大赛鼓励社会各界创新力量将创新思维、技术和实践应用与金融进行结合,加速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与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数字经济建设。 

  

  在赛制安排上,本次公开赛主要包括报名与初选、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其中区域选拔赛分为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将分别在上海、成都、深圳、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预计于2024年3月开展,期间还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业、学者等配套开展创新峰会等交流活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