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未来组织未来人才 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峰会召开

中国经济网

|
  

  数智时代的来临让组织与人才两者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改变。未来组织应该拥有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又将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围绕这些话题,上海市浙江商会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主办、飞书和信公协办的“未来组织与未来人才——民营企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峰会”于9月13日在亚朵集团旗下徐家汇A.T.HOUSE召开,共同探讨企业人力资源新发展理念。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应培礼、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徐玉芳,商会轮值会长、腾达建设集团董事长叶林富,商会人力资源委员会执行主任、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以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相关代表共同启动校会合作共育未来人才计划。该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商会和各大高校的深度合作,培育符合社会需要、符合民营经济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近期,商会发起了内部的人力资源实践案例征集,并评选出21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优秀案例,其中爱建集团等11家企业在组织管理方面独树一帜,天通控股等10家企业在人才引育方面卓有成效,会上为该21家企业颁奖。

  

  

  

  人力资源优秀案例(组织篇)颁奖仪式

  

  

  

  人力资源优秀案例(人才篇)颁奖仪式 

  

  企业人才战略和管理之道

  

  

  

  商会轮值会长、腾达建设集团董事长 叶林富 

  

  叶林富提到,浙商向来高度重视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求贤若渴”。为此商会成立了人力资源委员会,希望能与各会员企业一同打造人力资源“朋友圈”。去年首次启动了“浙里有你-走进高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80多家会员企业参与,推出就业岗位5893个岗位,招录了2万多人,吸纳新鲜血液,提升组织效能,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向前发展。他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对商会、对浙商企业招聘人才、引进人才和育才上的大力支持,并提到商会将全力以赴打造优势互补、多方合作的人才和科创资源平台。“栽好梧桐树,才有凤凰来”,叶林富强调,人才的选择一定是双向的,“民营企业拿什么去和跨国公司抢人才,靠的就是企业自身的文化和价值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